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懶人 Cronut

今天有閒在家,想起早兩個星期買的Cronut,很想自己試做一下。
要做酥皮是十分磨人的事,所以做一個懶人版,哈哈,用現成的酥皮做~~
因為不想太肥膩,所以不特意做忌廉做餡料,只是灑上肉桂糖霜罷了。

材料:

酥皮 (Puff pastry) 1 塊

Toppings:
肉桂粉       少少
糖霜          少少


做法:
1. 把酥皮從冰箱拿出來回溫變軟,約10分鐘。
2. 把酥皮切成4份,疊起。
3. 用整Donut的模"吸"上去,做成Donut形狀。



4. 放入預熱200C焗爐焗10-15分鐘至昇高和變金黃色。




5. 灑上肉桂粉和糖霜。



後記:
1. 由於想慳時間,今次我用多士焗爐焗了15分鐘左右。多士焗爐比普通焗爐矮,所以不需預熱很快就夠熱。預熱焗爐的作用是在爐溫穩定時令爐出來的食物焗得更平均。但用多士焗爐要注意爐溫,就是因為很快就夠熱,所以很容易焗燶,焗的時候要看住。

2. "吸"出Donut後仍有酥皮剩下, 不要浪費,切成條狀,掃上蛋漿,放上烘焗腰果,焗15分鐘,做成腰果酥。



3. 其他口味:可以把Cronut切開一半,唧上忌廉,放上生果如士多啤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