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

電飯煲慢煮豬扒


上次用焗爐低溫慢焗豬扒來做蕃茄咖哩豬扒焗飯(詳情按此),效果不錯。今次試下用傳統方法來慢煮,就是用水來浸着抽了真空的豬扒。其他人通常都會用慢煮神棍來調較和保持水溫,由於我沒有買慢煮神棍,就唯有用電飯煲的keep warm功能來保持水溫。


我參考了很多網站,慢煮溫度最理想是把水溫維持50至70度間。低於55度的話,就很容易滋生細菌。64度以上,只要時間長一點,就可以慢慢殺滅細菌。所以浸煮牛肉就可以57度左右,但浸煮雞肉豬肉就最好高溫一點,有人建議60度浸70分鐘,或者65度浸50分鐘。

我反覆試過自己個電飯煲,如果下室溫水按keep warm的話,一小時後的溫度只得40多度,不可能作慢煮。如果是倒沸水落去再keep warm,就可以長時間維持在73度。73度去浸煮豬肉,就覺得比較穩陣一點。

注意,用來浸的密實袋能承受到80度或以上的熱力。在香港是比較難找的,我走遍大小型不同區域的超市/商店,大多數中小型的密實袋耐熱溫度只有60度,能耐熱100度的又很大,最終在日本的便利店找到能耐熱100度的密實袋。


做法:
1. 煲約1.5公升滾水。
2. 把豬扒放入密實袋,盡量把空氣擠出來,鎖緊。

3. 把煲好的水倒入電飯煲內,再把豬扒放入,水要蓋過豬扒。

4. 冚好蓋,按保溫制。

5. 浸1小時後取出,放上鑊上煎香兩邊,切件上碟。

http://pandakelly.blogspot.hk/2017/03/blog-post_17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