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

清甜芝麻糊


在家想吃快捷芝麻糊,一般都會買包裝粉沖水,但包裝的通常都很甜,不太健康,所以自己做可以調教甜度。傳統的芝麻糊用石磨磨米,現代一點就用攪拌機攪米漿,花的時間較多。有些簡易食譜就用粘米粉,生粉或粟粉等等,其作用都是增加入口黏度,口感更似濃稠。而我家就用馬蹄粉,口感比較清爽和清甜,雖然價錢真的貴一點點。


材料 (四人份):
黑芝麻粉     4湯匙
馬蹄粉         2湯匙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碗+1碗
冰糖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
做法:
1. 把3碗水和冰糖放入鍋內煲滾溶糖。
2. 與此同時,用一碗水慢慢倒入黑芝麻粉和馬蹄粉慢慢開匀。注意,不會所有粉都溶於水裏。
3. 當糖水煲滾和所有糖已溶,就把開好的粉水搞匀並倒入糖水中,一邊倒一邊搞匀,因為會有沉澱物。
4. 當糖水再次滾起,芝麻糊就煲好了,可以試一試稀稠度,如果覺得太稀,可以用凍開水開點馬蹄粉,放入糊中再調較。太稠就加點開水。

後記:
1. 馬蹄粉一般較粗粒,可用磨粉機稍為磨幼。
2. 水要慢慢倒落粉搞匀,倒得太快會很易結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