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木瓜牛奶布甸


減肥中的我,每餐要吃蔬果和非肉類蛋白(即蛋奶豆類),用最簡單最健康的煮法,就是用白烚去處理食材。如果沒有任何變化的話,很快就會覺得沉悶,減肥意志也很快被磨滅,而最終失敗,所以都要在烹調限制下加點花款,增添下進餐的樂趣。木瓜牛奶布甸就是把食材變化一下,烹調簡易但又不失營養。


材料:
小木瓜   1個
牛奶       150ml
水           100ml
寒天粉    1g

做法:
1. 小木瓜去皮,切半去籽,如果個洞太細,可以刮多少少肉留起備用。切記不要刮太深,因為木瓜是用作裝牛奶布甸的器皿。
2. 寒天粉放入水中搞匀,煮溶煲滾後繼續多煲1分鐘。
3. 倒入牛奶,繼續加熱至有煙,滾前熄火。
4. 把牛奶倒入木瓜,放入留起的木瓜肉,攤涼少少後用碟蓋住放入雪櫃雪至凝結。

5. 拿出雪好的布甸,切件食用。

後記: 
1. 因為減肥關係,我用脱脂奶,不加糖,所以口味比較淡。如果沒有什麼顧慮,可以用全脂奶,開寒天粉時加適量砂糖。如果想再香滑一點,有milk top布甸感覺的話,可用一半全脂奶,一半淡忌廉。

2. 如沒有寒天粉,可用魚膠粉或魚膠片,份量參照相關包裝。寒天粉是用海藻提煉,沒有卡路里,實在是減肥之選。但加入寒天粉的混合物也會在室溫凝結,所以要快手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