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小朋友都做到的美味夏威夷薄餅

我的好友的兩個小朋友話想來我家學烹飪,他們一個6歲,一個3歲。兩個年紀小,學做的菜一定是他們處理得到,一些易做合口味又有滿足感,最好回到家都可以encore的食物,增強他們自信,以免嚇怕他們,餘生不敢再入廚房。

火腿菠蘿一向是派對之選、小朋友恩物,但教做火腿菠蘿串似乎侮辱了他倆的智慧,反正他們都會留下吃晚餐,就叫他們幫手做一味飽肚的主食-夏威夷薄餅。




平時我做薄餅的批底是用麵包機把材料攪拌發酵做成,真的做薄餅from scratch。雖然有機器代勞,但時間有限(小朋友不會有耐性等),加上他們家中沒有麵包機,用此方法會打擊他們回家再做的決心,所以我用可在超市購買的墨西哥薄餅tortilla代替,焗出來有薄批感覺(雖然不是脆的),不會太厚而覺得太飽。他們倆一人做一個,pizza細細地又唔會太多,又可以比較誰做得美。有朋友試過用pita bread做,但覺得有點厚。

材料有菠蘿火腿,醬汁就用罐裝蕃茄醬(tomato sauce,不是ketchup),芝士用Parmesan。所有材料已熟可入口,不怕他們中途因偷食而壞肚子。當然材料醬汁千變萬化,可以用雜錦海鮮配千島汁,三文魚配wasabi mayonnaise,芝士用mozzarella 更可做出pizza拉絲感覺。總之做pizza真是萬變不離其宗。

材料:
菠蘿     1罐
火腿     5塊
Tortilla   2塊
蕃茄醬  1罐
Parmesan cheese  大半包
(材料其實隨量就可以,以上是我今次的做法)




做法:
1. 預熱焗爐210度。
2. 在tortilla上塗滿蕃茄醬,灑滿芝士。
3. 均勻地放上材料,再灑上少少芝士。
4. 放入已預熱焗爐焗8-10分鐘至芝士溶
(各個焗爐爐溫可能有出入,緊記睇火防燶)。
5. 出爐切件食得。



後記:
1. 小朋友都覺得薄餅比餐廳的好味,問他們原因,他們說因為薄餅是自己做,可以自由選擇材料多寡和擺放方法。果然是自己"血汗"特別好吃。

2. 剩下的蕃茄醬可以用來煮肉醬,配上意粉通粉,又是另一道菜,充滿意大利風情的一夜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