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

雪糕蛋糕卷


小時候電視上經常會出現一個雀目牌雪糕蛋糕卷的廣告,鬆軟的蛋糕,塗上士多啤梨果醬,包著香甜雪糕,真的垂涎欲滴,但小時候家境普通,只有考試成績好的時候才會買來吃,唯有在逛超市時站在大雪櫃前流口水,並努力讀書,希望期終有蛋糕卷吃。

現在長大了,環境好了,這款雪糕蛋糕卷卻已絕跡超市,早幾年曾有網友在大型超市見過,但我到過很多間大型超市找過,卻再也找不到,心裏總覺得有點可惜。

前陣子在facebook的煮食group掀起自製雪糕蛋糕卷的熱潮,見到真的十分易做,自己都做了數個湊湊熱鬧,又可以重拾兒時回憶。這個是超級簡易版,用的是現成材料,深奧版就當然是把所有組件自製就成了。海綿蛋糕,果醬和雪糕也不是難做的組件吧!


材料:
迷你瑞士卷      1條
士多啤梨果醬  適量
杯裝雪糕         1杯


做法: 
1. 把瑞士卷輕手打開,放在保鮮紙上,塗上果醬。
2. 把杯裝雪糕原個拿出來,放在蛋糕上,從保鮮紙慢慢捲起。原個圓筒形雪糕可能有點大,蛋卷未必夠闊,要酌量切一部分出來,用作補其他虛位。慢慢整形。
3. 捲好的蛋糕卷用保鮮紙包實,放入冰格雪1-2小時,便可拿出來切件享用。

後記:
1. 瑞士卷本身有果醬,不另塗果醬也可,但如果想顏色出一點,可選購藍莓味。
2. 用杯裝雪糕好處是本身已是圓筒形,整形比較容易。
3. 當雪糕拿出來後其實很快融化,尤其是整形的時候,所以到捲雪糕時才從冰格拿出來。捲時亦要快手一點,否則會成手雪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