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芝士臘腸烤菇


和同事飲茶吹水,午飯時間大家都是想鬆一鬆而已,講公事又太拘謹,公司是非又不便說太多,講飲講食最無爭議,又人人都可發表意見,所以正是交流飲食心得和分享食譜的最佳時機。


以下同事教我做的一個小菜:芝士臘腸烤菇。我最喜愛portobello 菇,又大個又多汁,又適合做一人前份量。這個小菜簡便快捷又美味,配飯配麵皆可。

材料: 
Portobello 菇    1個
臘腸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條
片裝芝士          1片

做法:
1. 臘腸洗淨,放入鑊蒸熟,約10分鐘左右。
2. 蒸好後拿出來用冷水沖一沖,切粒,放入菇中。

3. 片裝芝士蓋住菇。

4. 放入多士焗爐焗6分鐘。

後記:
1. 多士焗爐體型較小,焗爐會熱得較快,可不用預熱就把食物直接入爐焗,節省時間。如沒有多士焗爐,就用預熱焗爐250度,焗6-8分鐘。
2. 餡料千變萬化,可以轉用雞蛋,火腿,午餐肉,這些食物更可不需預先煮熟,直接放菇面就可入爐,更快捷方便,但記住下調味(如鹽和黑椒)。因為臘腸較濃味,所以沒有再加調味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