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芝麻三星蔥沾麵



整個夏天都忙於練習扒龍舟,出龍舟賽,又上查經班,連煮食的時間也欠奉,只是偶爾上上烹飪班,所以也沒有新的作品,就算有,也沒有時間寫Blog post 發表,一篇又一篇的草稿就擱在blog 裏。但總不成丟下我這個愛吃愛煮的一大興趣,隨著龍舟季過去,又是時間交稿給自己,把自己之前所煮的成品作點美食筆記,免得自己也忘記做了什麼料理。



今早飲茶吃得很飽,到差不多三點才覺肚餓,但七點又約了家人做節,總不成吃得太飽,家裏有從台灣訂購的三星蔥麵,抓一把充充饑。三星蔥本身香氣很突出,加上家裏沒有其他餸菜,就決定做一個簡單沾麵醬去襯托一下。我不喜歡冷食,所以這個沾麵是熱食的。雖然熱食不太正宗,但最緊要自己喜歡。

(つけ麺)吃法和蕎麥麵差不多,都是夾起麵再放於湯中沾麵醬汁來吃。正宗的是麵條煮後會用冰過冷河,所以麵條是凍的,而湯是熱的。


材料:
三星蔥麵     一把


配料:
芝麻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
沾麵醬汁:
熱水            90ml
昆布醬油    15ml (一大匙)
味醂            15ml (一大匙)
鰹魚粉         3g

做法:
1. 把鰹魚粉放在沾麵用杯中。

2. 煲水,水滾後把90ml水倒入沾麵用杯,再放麵入煲中煮3-4分鐘至熟。

3. 放昆布醬油,味醂和鰹魚粉入沾麵用杯,攪勻成沾麵醬汁。


4. 麵上碟後灑芝麻後可蘸醬汁食。

後記: 
1. 這個沾麵醬汁比較淡,可配搭三星蔥麵這些幼麵,如使用烏冬或粗麵,就要一些較濃味的沾麵醬汁才能掛麵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