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韓式熔岩.....頹飯



回想大學年代,總有頹飯的影子,在午餐和晚餐時間相伴左右,也是當年的快樂回憶

根據維基百科頹飯泛指在各大學飯堂裡售賣的簡單便宜食,頹飯配料的選擇通常較其他飯餐少,用料往往粗糙欠特色,方法烹調簡單,最大目的僅是填飽肚子,省錢為上,加上無骨多汁,非常適合快速送進口中。

餐蛋飯配豉油汁就是箇中的表表者。

不過其實頹飯都可以用個不太頹的形象出現。今天就一起用現在熱爆的韓式熔岩蛋漿飯(한라산볶음밥)的方法來做個餐蛋飯。為求方便,我用上火碟來做此菜,不另外上碟,洗少隻。

材料 (1人份):

白飯      1碗
餐肉      2塊 (切粒)
雞蛋      2隻  (打勻)

調味料:
油     2茶匙
麻油    少許

配料:
芝士碎     少許
芝麻          少許
蔥花          少許

做法:
1.  把餐肉放在上火碟上炒。由於餐肉會出油,所以不用下油。



2.  當餐肉炒至少少焦香,放白飯兜勻。


3.  下兜勻



4.  把炒飯堆在碟中間,周圍淋上蛋液,熄火。


5.  灑上芝士芝麻和蔥花,加些麻油。撈勻就吃得了!!!

後記:
1. 我用的芝士碎是 parmasan  cheese,味道較濃。想有拉絲效果,就要用mozzarella   cheese。
2.  此頹飯用料、調味和製作簡單,但賣相一點也不頹,很適合自己在家烹調開心下,順道緬懷一下大學的日子~~  
3. 相信此做法的餐蛋飯可以配得上Special  Meal 的稱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