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炒蛋蝦子麵[概念食譜]


這道菜的概念源自肉絲炒麵和糖醋麵: 把麵烚熟,煎成麵餅,再在上面淋上配料。

配合營養師的餐單,早餐只可有一份穀物,一份奶和一份肉,另外蔬菜任食,所以材料就用了一個麵餅(我用了蝦子麵),半片芝士和一隻雞蛋,另外加甜紅椒和洋蔥。油當然要盡量少下,由於炒蛋時已用了點油,做麵餅時就找pancake 機幫手烘麵成餅狀。

簡單易做,美味又有營養,營養師餐單也不一定悶蛋又不好吃的。

材料: 
麵  1個
芝士  半片(切粒)
雞蛋 1隻
洋蔥,甜紅椒  適量


調味: 
鹽,黑椒  少許

做法:
1. 根據指示把麵煮熟,瀝乾水。

2. 預熱pancake 機,放上牛油紙,把麵放上其上,再蓋上牛油紙,蓋上蓋,烘約9分鐘。

3. 打匀隻蛋,下調味。

4. 煎鍋上下少少油,炒熟洋蔥和甜紅椒,關火,下蛋和芝士快手炒散,離爐降溫。

5. 把炒蛋淋上烘好的麵餅。

後記: 
1. 由於只得一隻蛋,蛋汁不夠,要想辦法加多點汁,加水100ml變滑蛋豬扒飯的滑蛋汁應該好一點。
2. 因為怕痴底又不想用油,用了牛油紙放在pancake 機上,麵底效果不夠香脆。當然也可用煎鍋煎脆麵餅。
3. 這個食譜純粹是把我的概念,以實驗形式變成真實,尚有很多改良的地方,所以叫概念食譜。歡迎賜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