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

果仁酥












一個深受歡迎的小甜點~ 一端出來,親朋好友都會以極速消滅~~ 送禮自奉佳品,咖啡紅茶良伴~


材料:
低筋麵粉 180g
發粉   2g
梳打粉 2g
果仁   50g (打粉)
糖      60g
橄欖油   70g
鹽      2g

果仁   約30粒 (裝飾用)
雞蛋 (掃面用,素食者可用糖漿代替)















做法:
1. 先把果仁放入預熱170度焗爐焗10分鐘,攤凍後打粉。
 

2. 把所有乾材料包括粉類,糖和鹽放入食物處理器攪匀。















3. 把油放入粉內,用食物處理器打成團
 

4. 把打好的粉團放在保鮮紙上,用手壓成一團,並轆成一條,分成10-12g一件,放在舖有牛油紙的焗盤上。
 

5. 餅上放上果仁,掃上雞蛋/糖漿,放入預熱170度焗爐焗15分鐘。















後記:
1. 果仁可用合桃,碧根果仁,杏仁,腰果等等。我覺得合桃和碧根果仁最好味。
2. 如糖粒太粗,可預先打成糖粉,因為糖粒太粗,食落會硬脆。
3. 如沒有食物處理器,可以用刮刀,用切拌方式,把濕材料和乾材料拌匀。
4. 用食物處理器攪拌的話,一定要攪到成團,如果只是起濕沙,會比較容易散,但攪太耐,果仁就會出油。









<-----仍有粉粒的濕沙狀態

5. 同等份量的鹽,岩鹽會比海鹽鹹,惹味一點。
6. 這是一口份量的。我做過16g一件的,但略嫌大件,要咬開,雖然不會散,但一件過會吃得方便一點。
7. 一定要先下乾材料才下濕材料,因為油重易沉底,先落油會令材料成不到團,難於整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