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意大利沙律



自家種的羅馬生菜種了三個月終於有收成!! 今年冬季天氣好,天天都有陽光,所以生菜長得特別快和靚,又夠大棵。自家種的當然是有機啦!! 但是在家裏種不合乎成本,家中菜盤較細,只可種大概十幾棵,辛苦澆水施肥三個月,收到的羅馬生菜三餐食完,攝牙罅都不夠,但看著它們由小小的種子,發芽,長成生菜的過程,很有滿足感之餘亦不得不驚嘆生命的奇妙!!

小小幼苗

長了3個月
新鮮有機的羅馬生菜,最好就是做沙律,食落爽甜。我用了Feta Cheese ,車厘茄和鯷魚(anchovies)來做配料,有綠色、白色和紅色,就好似意大利國旗的3隻色,所以我叫它做意大利沙律。當然這跟意大利國旗沙律又有點不同,意大利國旗沙律是用生菜、mozzarella cheese  和大蕃茄片,綠白紅梅花間竹地擺放,好像一張張國旗般。

材料:
羅馬生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至3棵
Feta Cheese             1 件
車厘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至10粒
鯷魚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至50g

做法:
1. 把羅馬生菜洗淨,fing乾水,放入沙律兜中。

2. Feta cheese 切小粒,放入羅馬生菜中撈勻。撈時用手捏碎芝士。

3. 鯷魚撕小塊,連同浸魚的橄欖油一同倒落沙律兜,撈勻。因為撈時芝士和鯷魚重,所以撈時很容易沉底,食時就會上面得菜,食到最尾又太鹹,所以記得撈勻一點。
4. 車厘茄切半放面裝飾。

後記:
1. Feta cheese 和anchovies 都是在citysuper 買的,可以有多點選擇,但其實大型的超市都有得賣。我買過罐頭anchovies,好似比較鹹一點。Feta cheese 就買牛奶做的。買時記得看清楚,因為Feta cheese 有羊奶做的,不吃羊羶的要小心。
2. 我用這個東西去fing乾洗菜的水,它用離心力原理,所以fing得很乾爽。如果洗菜水瀝不夠乾,沙律就會水汪汪不好吃。這個東西在宜家買,十分便宜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