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伯爵茶玫瑰朱古力


可可一向被視為愛情之果,所以情人節例牌甜品一定是朱古力做的,無可否認,朱古力的確是使人開心又給人熱量的食品。

外面賣的松露朱古力成廿幾蚊一粒,自己做可以自行組合味道,又可以平一D。很多朋友都說,手做朱古力都是把朱古力溶掉再form個形,完全冇難度,其實也是,溶了朱古力,加點味,又是一道又靚又體面的甜品,可不自己做一些送給人作賀年禮物?


家裏還有些剩餘物資,不要浪費,用來做松露朱古力最好。

材料:
55%朱古力     200g
淡忌廉            100g
玫瑰粉             2茶匙
伯爵茶包          2個
蜜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茶匙


裝飾:
防潮朱古力粉
星星朱古力粒

做法:
1. 把朱古力隔水熱溶。

2. 把茶包放入淡忌廉中,隔水加熱至有氣泡。
3. 取出茶包,把忌廉倒落朱古力,用刮刀把兩者溶合,再落玫瑰粉和蜜糖,撈勻。

4. 在四方形的食物盒上鋪保鮮紙,把朱古力混合物倒入容器,上蓋,放入雪櫃雪1-2小時。


5. 把雪好朱古力切成一個個小方塊,舖滿防潮朱古力粉,放上裝飾用星星朱古力。

後記:
1. 如想做原味松露朱古力,就只需用忌廉和朱古力作材料,其他步驟一樣。
2. 之前我做原味時沒有先溶朱古力,而是直接把熱忌廉倒入朱古力,這個方法比較難去溶朱古力,有可能部分朱古力仍未溶,所以食落有粒粒有咬口朱古力,有些人會喜歡這個口感,有些人則喜歡柔滑口感,視乎喜好。
3. 做原味時我會把忌廉直接用煲煲熱,但卻很快就會蒸發,隔水煲的話容易掌握一點,但時間較長。
4. 我覺得茶味好像不是太出,反而有淡淡的玫瑰香。
5. 也可做球狀松露,但每粒搓圓較花時間,手就比較汚糟,因為體溫很快就會把朱古力溶在手。

6. 懂了原理,其實做任何材料都可以,只要相配就成。加酒,加糖漬果乾,加果仁,也很美味。
7. 防潮可可粉除了可作裝飾,還可防止朱古力黏在一起,如用普通可可粉,沾了濕氣就會和朱古力溶在一起,起不到作用。外面可沾果仁碎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