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

粒粒黑芝麻雪糕


又到了初夏 (今年春天不見了!!!),又是吃冰凍甜品的時候,最受歡迎的要算是雪糕~~~ 之前有烹飪達人朋友教我用忌廉、糖和生雞蛋自製雪糕。我做過一次,味道不錯,但總是覺得雞蛋不煮熟好像有點危險,怕有菌。之前都試過用乳酪、香蕉等做雪糕(見士多啤梨乳酪雪糕花生椰絲雪糕)。



最近肥媽新節目教整簡易雪糕,只用忌廉、煉奶做雪糕底,再下自己喜歡的味道,肥媽版本就下即溶咖啡粉。第二天很多煮食谷友已嘗試做不同口味的雪糕,包括豆腐、榴槤、好立克、抹茶、柚子蜜等等,真是百花齊放。

上次一班朋友仔到我家一起煮飯仔時買了兩盒鮮忌廉,其中一盒用了一半,為免浪費,我就試做了粒粒黑芝麻雪糕。

雪糕底材料:
鮮忌廉 (Whipping cream)       300ml
煉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3支
雲呢拿香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數滴 (忘了落)

自選材料:
黑芝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湯匙
黑芝麻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湯匙

做法:
(1) 用打蛋器打起忌廉至六成,即是沒有大泡,開始凝固,拿起打蛋器有忌廉黏著的狀態。
(2) 加煉奶、黑芝麻和黑芝麻粉撈勻,試味,怕太甜的話可以先落一半份量的煉奶,試一試味,再按自己口味調教份量。
(3) 倒落密實盒放入冰格雪2-3小時。(不能雪太久,會雪得很硬不夠creamy。如真的太硬,就放出來回溫一會。

後記:
(1) 黑芝麻可以增加咬口,食落幾香。
(2) 打起的忌廉可以分幾份做不同味道,不過太懶所以沒有這樣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