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

菜乾豬骨粥

和朋友吃飯,在餐廳叫了一隻鹹豬手,但實在太大件,吃剩了很多,唯有打包回家,不要浪費。鹹豬手付有鹹豬骨和肉,最美味就是煲菜乾豬骨粥。




材料 (2人前) :
菜乾               2兩
鹹豬手           1隻
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半杯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 (根據自己喜歡的稠度調較)

調味: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做法:
(1) 菜乾用水洗一洗,浸軟備用。
(2) 洗米,浸半小時。浸後用少量油鹽略醃。

(3) 煲水至大滾,下米,用勺攪動下防黏底,千萬不要上蓋,否則很易滾瀉。
(4) 水再大滾時,下菜乾和鹹豬手,水滾後上蓋收中小火煲1.5小時,偶爾要用勺攪勻防黏底。

(5)  試味,有需要就下鹽。

後記:
(1) 因為鹹豬手本身有調味,所以緊記試味才下鹽。
(2) 餐廳鹹豬手可能會沾上其他醬汁如芥辣,所以煲前要檢查清楚,把醬汁抹去。
(3) 如怕鹹豬手油膩,可以先飛飛水才煲。
(4) 如家有真空煲,則在放齊材料後水再大滾時收中火,上蓋煲半小時,放入真空煲。吃前半小時拿真空煲內膽出來,用勺稍為攬動下防黏底,開蓋用中火煲至大滾,收中小火,上蓋煲半小時。放入真空煲要起碼2-3小時才夠綿。平時我就早上返工前放入真空煲,放工後才再拿出來煲。再煲的效果可令粥更入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