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自家製雪菜

小時候去茶樓吃午飯,除了點心外,一定會點免治牛肉飯。當年好運茶樓的免治牛肉飯很美味(當然童年回憶會加分),芡汁做得不錯,牛肉不是全部都攪碎了,還有少少牛肉片,都幾有口感,後來到其他茶樓都吃不到這樣的味道。有時候天氣熱時不想吃飯,另一個主食之選就是雪菜肉絲炆米,炆米沒有炒米那麼乾身,濕濕地可刺激一下食欲。



雪菜開胃消食,又有多種食療功效的食物,一向是家裏其中一樣看家的配菜,可以隨時預備煮各式美食。但是街上買的醃菜有可能含化學物,多吃冇益,不如自家製放心一點。

雪菜是用芥菜或蘿蔔苗做,但是我記錯了,去到街市見到蕃薯苗就買了,所以今次用蕃薯苗試做。

材料:
蕃薯苗      1扎
粗鹽         1把


做法:
(1) 把蕃薯苗洗淨瀝乾水,切段。我用蔬菜脫水器(Salad spinner)去弄乾蕃薯苗。

(2) 灑一把粗鹽上蕃薯苗,用手輕力捽勻。靜置15分鐘。
(3) 15分鐘後,蕃薯苗就會出水,用手揸乾水份,放入密實袋,再放入雪櫃雪2-3日,就可以使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