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DIY皮革班-自製散紙包

作為公司康樂組其中一員,常常都要想想搞什麼活動給同事參加,以作聯誼。當問過同事意見後,康樂組決定包班玩DIY皮革產品。今次在BEIS leather workshop 包Beginner班,同事可選擇做咭片套或散錢包。我之前都做過散錢包,工序技巧大概一樣,但今次上課學了新技巧,就是染皮。

每人都有一塊未染色的皮。卡紙是散錢包的紙樣。

用水濕皮,就把染料均勻塗上,染色乾後,就抹一層油上皮面,捽勻。皮底也可染色,但只塗薄薄一層就成,否則會過底。有很多染料供選擇,還可以自己溝色。
皮面我選了紅色。右旁的工具用作在皮上沿紙樣𠝹痕,再用剪刀剪出。
皮底就用綠色。
度好位後,用挖槽器間線,然後用菱斬打孔。
用蠟線縫起兩旁。
老師幫手打粒鈕。
自己再用印模打自己喜愛的花紋(我喜歡太陽和蝴蝶)。
打開錢包,裏面加個哈哈笑。
其他同事的作品:上面是卡片套,下面是錢包。

有一班同事一起玩,真是好玩好多,大家可以分享自己溝的染料,又可以比較大家的作品。看見少揸針的男同事們十分專注努力地做手工,都蠻有趣。眨眼間就過了3小時,大家都十分享受上課的過程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