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玫瑰糖霜香蕉蛋糕

這是小熊貓今年給自己的生日蛋糕--玫瑰糖霜香蕉蛋糕


今次是第一次用糖皮做蛋糕裝飾,用糖皮可以遮掩蛋糕焗得唔夠靚的表面 (哈哈...),又可以做裝飾,整不同的造型放在蛋糕上,但是就比較甜,不太愛甜的朋友就會覺得太甜,今次我做的是香蕉蛋糕,已經是很濃味,但都被糖皮的甜味蓋過了,所以吃的時候索性把糖皮掀開,只吃蛋糕。

糖皮處理比想像中容易。我買了一磅白色的糖皮(已經是最細volume的了),白色糖皮可以加不同顏色,可塑性較高。蛋糕面我用紅色食用色素,玫瑰花用粉紅色,但估不到出來的效果是花比蛋糕面更深色,可能是因為我下多了粉紅色食用色素。把食用色素加在糖皮上,不停摺疊搓開,盡量把色素搓勻,然後把糖皮碌平,好似張枱布,注意不要碌得太薄,否則很易弄破。記著碌糖皮前要在枱上灑點糖霜,否則很易痴底,不易起出。

上youtube 學整糖皮玫瑰花,比我想像中易做,在碌平的糖皮上"吸"五個小圓片,把五個小圓片一個疊一個,然後卷埋,在中間切一半,就成為兩朵玫瑰花,可平放在蛋糕面上,注意小圓片的圓周要輕輕按薄,那做出來的玫瑰花才似樣,由於時間關係,我今次只有最大兩朵玫瑰花有做這個程序,所以只有這兩朵才似盛開的玫瑰花,其他的樣子都比較笨拙。

下次做cupcake時可以再用糖皮裝飾,size小一點容易控制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