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沙田18@沙田凱悅酒店

每個星期六通常都會和家人在街坊茶樓飲早茶,食物質素一般,環境又嘈雜,但夠就近和旨在聯誼一下,彼此慰問近況。偶爾也會到酒店的中菜廳飲早茶,寧靜地享受一些較精緻的點心。之前和家人多去帝都酒店帝玉庭,記得小時候看見帝玉庭的超大粒蝦餃,十分驚訝,長大了仍會到那兒飲茶,但蝦餃已經好像沒有回憶中那麼大粒。早前原本想約同事到帝玉庭飲茶,但當日有人包了場,唯有轉到麗豪酒店富豪坊飲茶。富豪坊比較靜一點,早上十時都不算太多人,食物質素也不錯,閒坐了兩個小時,都算舒服,只是不能坐窗邊,不能享受悠閒的週末陽光。同事推介了沙田凱悅酒店的沙田18,那兒有一些新款的菜式,和平日吃的不同,填鴨尤其出色,甜品也值得推介,只是一定要預早訂位,不可以忽然想去就去。試過幾次想卜位都卜不到。今個星期六有空,所以預早卜定位再問有沒有人有興趣試。

忙碌工作了一整個星期,終於等到悠閒的星期六,決定來一個brunch,攤抖一下,讓自己身心靈都滿足一下。以為酒店在山旮旯,所以坐的士去,殊不知原來酒店在大學站隔離!早上十時半抵達沙田18,被安排坐窗邊位,可望見中文大學,又可遠眺馬鞍山,雖然外面時晴時雨,但長期困在石屎森林裡,看見這片景色,眼睛和心情都輕鬆了。

叫了一壺壽眉,嘆一會茶,再慢慢看看餐牌。可惜今天只有4個人,如叫填鴨,恐怕吃不下其他菜式,唯有等下次人多一點才吃。侍應送上小食香脆南乳花生及醃漬蘿蔔。花生炸得很香又不太膩,上面灑了少少鹽粒,多了點鹹香,令人吃不停口,我們走到透明廚房看師傅炸花生,增添吃花生時的美味。醃漬蘿蔔有點日式風味,下了日本豉油,甜甜地,好入味。

先點點心,當然要點一些其他地方沒有的,特色的有南乳腩肉盞、香煎鱈魚卷、味噌鱈魚腸粉。南乳腩肉盞原來是炸的,外表似鹹水角,炸得香脆,但餡料不太多,不太吃出是腩肉。香煎鱈魚卷和味噌鱈魚腸都是用名貴鱈魚做,但很可惜吃不出鱈魚,鱈魚可能口感太滑溜,黏著腸粉或是脆皮,所以不太察覺餡料就是鱈魚,有點可惜,鱈魚還是單獨吃較好。

吃了點心,休息一會,喝一口茶,欣賞窗外雨景,傾下講下,又到午飯時間,今次點了燒味錦繡拼盤和著名的厚街臘味煎魚餅。拼盤本身已有很多variety,有芝麻海蜇、拍青瓜、四喜烤麩、涼拌老鼠耳(小黑木耳)、叉燒和燒肉。每樣都做得很精緻,叉燒淋身多汁,燒肉很脆。我們在透明廚房看著師傅煎魚餅,香噴噴熱辣辣上碟,咬落臘味香味撲出,魚肉爽,彈牙有魚味,不是普通加了粉的魚餅,此外亦煎得很香脆。

最後當然要吃甜品,這兒的甜品很特別,很有創意。我們點了腐乳芝士蛋糕、清補涼雪糕和蜜餞龍眼花生朱古力餅配白芝麻雪糕。腐乳芝士蛋糕賣相和食味都似New York Cheesecake,有少少鹹香,很特別。清補涼竟然都可做雪糕?雪糕似清補涼刨冰多一點,食落似飲凍清補涼,可以試試在家煲一煲清補涼,雪凍做刨冰試下,都幾特別。白芝麻雪糕就很香,食得出有芝麻粒粒,又香滑。這個甜品為這餐brunch畫上完美的句號。

希望下次人多一點可以試食填鴨。


滿意度:*****(以5*為滿分)
翻兜指數:***(以5*為滿分)
推介:厚街臘味煎魚餅、腐乳芝士蛋糕
評語:去完再去,但要儲夠彈藥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