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丹麥吐司

幾個月前在何文田的麵包店吃過外脆內軟的當店人氣麵包丹麥吐司,有原味又有紅豆抹茶味。外面的酥皮十分好味,牛油味亦很重,我自己做麵包都一段時間(雖然多數機搓),但都不知道怎樣可以做一層酥皮在外面。

昨日去了Rachel Yau's Kitchen上丹麥吐司課,原來是在麵團內包了一大瑰牛油,然後反覆摺疊數次像做酥皮一樣。做的過程要保持麵團夠凍,又要等伸展,所以都要放入雪櫃幾次。搓酥皮已是不容易,做這個麵包閒閒地都要5-6小時,況且見到包裏的牛油實在很大塊,相信在可見的將來都未必會再做這個包,但上麵包課實在可以學到很多做包的小技巧。捲麵團的方法倒會再試,因為捲出來的形狀實在幾漂亮。

由於做包的過程中會裁掉很多麵團,全班12人,裁出來的麵團原來真的很多,上課後老師問大家有沒有興趣拿點回家,我就拿了1/4回家。由於麵團已經發酵兩次,所以要盡快使用,以免發酵過度。

於是今天我就用剩餘物資再做一個小型丹麥吐司。




首先不要轆麵團,用麵棍壓麵團至平,才由中間向四面轆成長方形。用pizza刀切成9條麵團。可用刀仔切,但我覺得pizza刀好用一點。如有需要可用間尺輔助。

每3條1組,然後擯成3手辮。



擯好一條辮子後捲起成一朵花。

把捲好的麵團放入吐司模內,3個一起有點似擠迫戶,但麵團一定要迫在一起吐司才沒有洞。

焗好的樣子。像是3朵花麵包花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