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

鮮奶燉花膠

正所謂秋收冬藏,秋冬季是進補的好時間,中醫師說,春夏季進補會很浪費,因為天氣熱,就算進補了,都流汗流走了。秋冬季天氣寒冷乾燥,要吃多點暖身滋潤的食物,趁機好好保養身體,使下年春來時充滿活力。

根據中醫師花膠含豐富骨膠原,主要功效為滋陰,令皮膚變得光滑亮澤,是女士養顏佳品。但濕底的人要少吃花膠,因為花膠雖然可養陰,但亦會助濕,即使吃,每次份量也要很少。

花膠的烹調方法有很多,比較滋潤的食法就是用牛奶燉之。牛奶營養豐富,用全脂奶最好味 (通常肥的食物總是最好味)。花膠其實不用下太多,一張咭片就夠了。

材料:
牛奶    500ml
杞子    20-30
圓肉    10-15粒
花膠    1-2小片 (預先浸發)
冰糖    少許



















做法:
(1) 把材料略洗。
(2) 放入燉盅。

















(3) 把燉盅放入燉鍋中,蒸隔上,注入適量水,水量要到燉盅一半高度蓋上蓋,大火煲到水滾,收中火繼續燉1至1.5小時。



















(4) 滋補養顏燉品食得~~~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