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

滑滑燉蛋

當在公司做到如火如荼之際,家人忽然致電今晚十點有朋友到訪,叫我預備甜品,簡單又快就可以了。紅豆沙?已來不及雪紅豆。腐竹白果糖水?雪櫃裏的是腐皮不是腐竹喎⋯⋯不打緊,有牛奶和雞蛋這兩樣家庭必備食品,就可以做燉蛋,20分鐘搞掂,又快又好味。


材料:
牛奶   250ml
蛋       2隻
糖       2湯匙

做法:
(1) 先打蛋,加糖用拂蛋器拂勻。
(2) 加入牛奶撈勻。

(3) 用篩隔一隔蛋漿,使其保持嫩滑,然後把蛋漿倒入碗中

(4) 用鍋煲滾水,把碗放入鍋中,上蓋,立即轉極小火,隔水蒸15分鐘。

(5) 完成

朋友仔容總都讚好,叫我記住放佢張相上blog。

後記:
(1) 以前用筷子拂蛋,總是有些蛋白筋無論打多久都打不斷,當你倒入另一隻碗時總會成舊蛋白跌下碗中,導致蒸出來有一片蛋白在燉蛋中間。用拂蛋器就可以打斷蛋白筋,更容易拂勻蛋漿。
(2) 記住要用極小火蒸,就算是中小火,蛋漿都很易變老不夠滑(試過有次怕不凝固開大少少個火,蛋漿就不滑)。
(3) 因為不知朋友是否喜歡薑味,所以不敢下薑汁。如果下半湯匙薑汁味道會更有層次。如怕整薑汁,可用薑汁紅糖代替。
(4) 用2湯匙糖口味較淡,愛甜的可再酌量加糖。
(5) 蒸時加個蓋,可防止太多倒汗水倒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