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臘腸鹹魚肉餅煲仔飯

好開心加入使用Le Creuset 行列。開始用一款LC鍋,就會瘋狂愛上,每款鍋功能不同,心思思想買多幾個不同款的鍋,烹煮不同菜色~~ 最近又有個新成員,Try Me series 的橙色22cm buffet。看中它的主因是想用來做Pizza stone。




開齋之作是用它來做臘味鹹魚肉餅煲仔飯。平時煮飯都是用電飯煲,雖然不算快,但勝在不用睇火,又可預設時間。小時候媽媽常常說用明火煮飯好易煮「三及第」,即是下面燶,中間熟,上面生,所以一直不敢用明火煮飯,包括使用瓦煲。

有些朋友用Round 來做煲仔飯,覺得很有興趣。天氣冷,想吃飯焦,所以想試做煲仔飯,順道幫隻buffet開光,用電飯煲就沒有飯焦了

參考Le Creuset 的網頁,學習了怎樣用LC鍋做煲仔飯,原來不是想像中困難。寒冷天氣警吿下吃一鍋熱騰騰煲仔飯,實在是好開心。

材料:
臘腸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條
絞碎枚頭豬肉      6兩
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(約1.1杯)
蔥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少

醃料:
豉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湯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茶匙
鹹魚醬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湯匙
胡椒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少

做法:
(1) 先洗米,瀝乾水備用。
(2) 豬肉用醃料醃最少15分鐘。
(3) 把米和水一起放在鍋中,蓋中火煲滾,約1-2分鐘。
(4) 開蓋,用筷子或匙羹攪一攪,以防黐底。再上蓋,轉小火煲5分鐘。
(5) 把臘腸和豬肉放上飯面,上蓋繼續煮8-10分鐘。
(6) 熄火焗10分鐘,灑上蔥花 ,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後記:
(1) 今次這個做法沒有飯焦,因為第一次煮怕燶。如想要飯焦,可用細火多煮一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