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蒜蓉豆豉排骨蒸飯

煮飯其實真的有很多方法,可以用電飯煲,又可以整煲仔飯,樣樣都好味,各有好處和特色。家中的電飯煲煮飯最快要30分鐘,明火煲煲仔飯又要睇火,想快又懶睇火的話,最好吃蒸飯,20分鐘有得食。買了一樽香辣蒜蓉豆豉醬,最好用來做蒜蓉豆豉排骨,送飯最好味。




材料:
排骨      4兩
米          1杯
水          1杯 (因為排骨會出水,所以水量可比平時少)


醃料:
蒜蓉豆豉醬     1湯匙
豉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茶匙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茶匙
豆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少
胡椒粉            少少

做法:
(1) 先用醃料醃排骨最少15分鐘。
(2) 洗米,放入可蒸容器內(我今日用蒸砵,用飯碗或湯盅均可),再放水。有時間可浸米30分鐘,沒有時間可省略。
(3) 在鍋中放適量水份,把蒸砵放蒸隔上,齊水開大火,水滾後收中大火蒸10分鐘。


(4) 10分鐘後,見飯已收水,把醃好排骨放飯面。繼續蒸10分鐘。


(5) 10分鐘後開蓋看看所有食物是否已熟,如已熟就可熄火上菜,未熟的話就繼續多蒸5分鐘。


後記:
(1) 蒸飯比較易做,一定不會出現三及弟情況,一定會熟不易燶,所以不會有飯焦,想吃飯焦就不能蒸飯。蒸飯勝在快和穩定性高,是初學煮飯的人必做成功感又大的菜。有時一個人吃飯只煮一碗,電飯煲未必煮得到,但蒸飯就一定可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