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

用Le Creuset煮魚蛋蝦子麵

好開心呀~~雖然LC大抽獎抽不到我想要的Lilac Mist 16 Round,我那個在韓國的同學幫我買兼運過來。顏色好靚~~細細個最適合1-2人的飯餐。

今早天氣實在很冷,想食一些熱辣辣的早餐才出門,但又要快,又要慳工夫。想起早兩個星期去Le Cresuset上烹飪班,導師教導怎樣用Le Creuset快煮蝦子麵。終於有機會幫個LM16開光!

材料:
魚蛋          數粒
蝦子麵       一個


做法:
1. 用水洗一洗材料。蝦子麵只需用水沖一沖表面灰塵就得。
2. 16 Round 盛大約半鍋水(總之要蓋過材料的份量),開中火煲至水滾(約4-5分鐘),把材料放入煲內,蓋上蓋,熄火焗4分鐘。
3. 打開蓋,用筷子「樣鬆」麵條就完成。


後記:
1. 這個方法很慳工夫,因為不需要站在爐旁慢慢煮,等水滾和熄火焗的時間可以忙其他事情,烹煮時間約需10分鐘,但active煮食時間只需1分鐘。
2. 剛從冰格拿出來的魚蛋都煮得很透,麵條十分彈牙爽口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