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開心大食會--Baking Fun

今日好開心兩個教會姊妹來小熊貓家中一起烘焙和晚飯。因為製造麵包需時,所以大家吃過午飯就要立即開始。今天做的是湯種北海道牛奶吐司,由於時間關係,昨晚已預先準備好湯種。

先把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攪麵團加第一次發酵,需要一個半小時。In the meantime,由於不想白等,我預備了鬆餅粉和檸檬製作蜂蜜檸檬美式鬆餅 (muffin)。用鬆餅粉的好處是已經預先調好味,只需加少少材料就可以有很多變化,變成各式甜點,如英式鬆餅(scone)、小蛋糕等等。

只用了一個小時,香噴噴的蜂蜜檸檬鬆餅就完成了!! 吃完鬆餅,麵團第一次發酵剛完成,從麵包機拿出來整形,放入吐司模進行第二次發酵,需時約四十五分鐘。趁著發酵的時間,就要準備晚飯。

昨日從工展會買了新玩具--攪拌機,有三個功能: 打果汁、打濕材料(如肉碎)和打乾材料(如淮山),今日試齊三個功能。今日做了蕃茄芝士鯷魚醬(用作配吐司)、蕃茄肉醬意粉和蒜茸白菜仔。先用攪拌機攪蕃茄茸,再用另一隻杯攪肉碎,再用另一隻杯攪蒜茸和提子乾茸,這部攪拌機很厲害,兩三下已經變茸,是好茸果隻,所以一定要小心看緊,以免攪得太碎。

蕃茄芝士鯷魚醬是朋友仔自創的,效果不錯,十分惹味,意粉和麵包拌吃皆可。

材料:
蕃茄 3-4個
Emmantel Cheese 碎
提子乾 (可不下)
鯷魚 半罐
蒜頭 4-5瓣

做法:
(1) 蕃茄用攪拌機打成茸,鯷魚用叉叉碎,蒜頭用乾磨器打成茸。
(2) 燒熱鑊,落少少油,油開始滾收細火落蒜茸爆香,聞到蒜香落蕃茄茸煮滾。
(3) 大概煮五分鐘,落鯷魚和提子乾,煮一會落芝士,煮至芝士熔了就埋芡上碟。

後記:
(1) 今次用了整罐鯷魚,太鹹,半罐會比較適合。
(2) 提子乾可以增加中東風味,甜甜地,但不喜歡可以不落。

開心大食會,全部自家製
蕃茄芝士鯷魚醬配北海道牛奶吐司、蕃茄肉醬意粉和蒜茸白菜仔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