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

天然護膚蚊怕水

夏天的陽光這麼美麗,給人朝氣勃勃的感覺,很適合戶外活動。但是雨水多,蚊蟲容易滋長,出外活動時,就很容易成為蚊食物供應商,尤其是體溫高的身體(蚊靠觸覺去feel美食在哪裡,所以體溫高的話,牠就feel到你的存在,體溫低,就會好似隱形)。咬到一粒二粒,美腿都變梅花腿。所以去戶外活動,別忘了蚊怕水。

坊間的蚊怕水多含化學而成的防腐劑、人造色素、香料、SLS介面劑及有毒化學物等等,吸入太多對身體都不太好。所以自己製作一支蚊怕水,起碼知道自己用什麼材料,安心很多。

上網找資料,找到蚊怕水製作方法,再加上護膚品製作班時,學了保濕水做法,把兩者合而為一,再衡量自己家中已有的材料,製作了一支天然護膚蚊怕水。

材料:
蒸餾水 100g
甘油 5g
茶樹油 10-15滴
香茅精油 10滴

做法:
(1) 先用酒精消毒噴壺。
(2) 把材料放入噴壼搖勻。

後記:
(1) 甘油有保濕作用,可護膚。
(2) 茶樹油和香茅精油都有驅蚊驅蟲作用。也可加尤加利、檸檬香茅和薄荷,只是我家中只有茶樹油和香茅精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