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打風之選--甜酒豆乳​撈公仔面

李氏減持超市(和天文台?),力場效力削弱,打工仔終可偷得半日風球假。雖然仍在家趕做公司工作,但累時可以休息一下,吃一點愛吃的食物為自己打打氣,實在優悠。

由於真的要趕工作,唯有吃一點簡單的食物。想起曾在何文田一間餃子店吃過甜酒豆乳撈丁,十分美味,但是這個除腐乳外沒有其他配料的丁麵,收了我四十個大洋(我相信當中起碼廿個大洋去了地產霸權的口袋裏),好似有點貴,不如在家中試做。

用的材料很簡單,公仔麵和腐乳,家中必備的兩款食物,打風都可以食到。家中雖然沒有丁麵,但有幾個三養煙肉味公仔麵。上次吃過,包味精粉很鹹,但麵質不錯。反正不會要味粉,就試用這個公仔麵做撈麵。

甜酒豆乳是上次樂富UNY大減價時買的,裏面有香濃的麵豉腐乳汁,可以當撈汁用。




材料:
公仔麵1個
腐乳1磚+腐乳汁
糖少少
芝麻少少
蛋一隻

做法:
(1) 把油髹入爐焗碟,打蛋,放入多士焗爐焗4分鐘。焗好後加鹽調味。
(2) 公仔麵跟包裝指示煮好。
(3) 把腐乳用叉叉碎,加適量腐乳汁和少少糖,製成腐乳汁,淋上煮好的公仔麵。灑上焗香的芝麻和麻油,配上焗好雞蛋。

後記:
(1) 焗蛋好處是省工夫,不用站在爐旁慢慢煎。每家的焗爐溫度不同,要慢慢試大概多久才可以煮至你想要的熟度。
(2) 腐乳都有點偏鹹,加點糖可中和。
(3) 加蔥花會更美味。

我這個甜酒豆乳撈公仔面加了蛋做配料,感覺上都豐富一點。吃罷這個美味午餐,天文台就轉發三號波,又要收拾心情準備返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