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生日飯@千鍋居

今年我的中學同學們螞蟻 (ANTS)為我在千鍋居慶祝生日。由於今年開始實行自求多福制,不論是約人還是選址,全由壽星一手包辦。千鍋居是其中一隻螞蟻家人開的,上次另一餐生日飯吃過,很美味,今次攪自己的生日飯都食過返尋味~~

由於想試的菜實在太多,雖然今晚只有五個人,居然吃了八味菜,每一樣都很突出,真是停不了嘴~~

是晚菜單: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蟹雞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客家豆腐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順德煎焗魚咀      花蛤蒸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酸菜魚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乳粗齋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蔥油蝦子撈麵      冰鎮番茄


我最想吃的是蟹雞鍋,蟹和雞本身都很鮮味,再加上薑蔥等配料,在熱鍋上滾起,香氣四溢~~ 最美味是最後滾剩一點湯汁時下烏冬,盡吸整個鍋的精華~~

順德煎焗魚咀,是十分難煎得好,但這個魚咀煎得很香脆,食落沒有魚腥味,魚雲又滑,正!

花蛤蒸蛋亦十分鮮味,花蛤很新鮮,雞蛋蒸得滑不溜口。

酸菜魚鍋是同學指定菜式,上菜時放在電鍋上滾下滾下,熱辣辣,湯酸得來很醒胃,魚片很滑很入味,滾極都唔會老,使人越吃越多。

另外一個必食菜式是蔥油蝦子撈麵,幼麵麵質爽滑彈牙,蔥油和蝦子非常香口,味道濃得來跟幼麵很夾。

最後的甜品也是十分出色,甜品是冰鎮去皮番茄,同學說這道菜看似容易,實際上刀功要求都很高,要為生蕃茄去皮又要界的漂亮,並不容易。番茄酸酸的,再配搭有特別香氣的桂花糖,酸酸甜甜,冰涼醒胃~~

整體來說,今餐生日飯十分滿意 (如果唔係都唔會encore啦~~),期待再去,試勻餐牌上的菜式。不過應該因為千鍋居真的美味,今次比上次客人多了很多。


滿意度:****(以5*為滿分)
翻兜指數:****(以5*為滿分)
推介:蟹雞鍋,蔥油蝦子撈麵
評語:去完再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