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海膽醬卷蛋

最近fb group的網友介紹一部煮食工具叫egg master,只需打兩隻蛋落部機,就可以自動煮好一支卷蛋(似玉子燒,但當然沒有玉子燒般精緻),煮好時卷蛋還會像多士爐的多士般。上youtube看示範覺得幾好玩,不用睇火不用加工,幾分鐘就有得食,缺點是不能大量製作,每次只可整一條。



用不同的材料可以做不同味道的卷蛋,款式變化多端。當然原味最簡單。今次我試試加海膽醬落蛋漿內,做個海膽醬卷蛋。

材料:
雞蛋         2隻(小)或1.5隻(大)
海膽醬     適量
鹽            少少



做法:
(1) 打蛋拂勻。加入適量海膽醬和鹽,拌勻。

(2) 先用付有的黑色棒棒把內膽塗勻油份,開機(見到紅燈),轉綠燈時倒蛋漿入機,記住只倒八分滿,因為太滿的話會很容易溢出。隔一會把竹籤或隨機付上的鐵籤篤落中間,好使之後容易把蛋卷拿出。


(3) 約6-7分鐘後,會再轉綠燈,其時做好的蛋卷會徐徐升上來。好易做好好玩。


後記:
注意海膽醬有點濃稠,用义或匙盡量壓至溶入蛋漿拌勻,否則海膽醬太重沉底,就會一邊太鹹,另一邊太淡。所以要確保海膽醬平均分佈在蛋漿,最好倒蛋漿入機時再攪勻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你用既海膽醬0係邊度買既呢?
    ian-cat@hotmail.com
    thanks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海膽醬在九州別府的街市買的,但我相信大型超市都應該有售。

    回覆刪除